写文/摄影(已经变成FF14截图了乌乌)爱好者

乱七八糟的存文

       叶修因水土不服的缘故难以入眠,就盘算着去逛逛夜市,却在从树林里走出来的一刻,看到周泽楷仍是一身正装,在早已空寂无人的街上来回走动。
        “小周?”叶修有些奇怪地开了口。
        由于光线暗沉,距离又远,周泽楷听到自己名字后转头看了一眼,却看不清远处站着的人是谁,只是很苦恼地发现他想独处的时候总有人打扰。心里一团怨气正无处发泄,此时再来了人,顿时极其烦躁。
        他静默了一会儿,忽然伸手扯下碍事的披风向空中挥开,卷起一阵突兀响声,转瞬间,就已拉满弓弦,锐利金属光芒一闪,箭矢直指声音来源。
       他的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,眼神却透着骇人的戾气。
        这样不沉稳的表现在周泽楷身上是很罕见的,叶修见了也不禁暗自古怪,右手立刻按在了口袋上。
        “走开。”周泽楷勒住弓弦的指节再次收紧,之间夹住的箭随弓弦弧度的加大而稍稍后缩,像是夜里出没的凶残猛兽在扑杀猎物前,弓起脊梁蓄力的姿态。而下一秒,可能就是收获濒死猎物凄厉哀嚎的时刻。
        夜色浓郁,残云微掩着的苍穹仿佛霎时变得漆黑,箭还未来得及离弦,一柄匕首就嘶鸣着破空而来,利落地斩断了羽箭。周泽楷见状,很是惊愕。
        听对方先前唤自己的口气,应当不是什么敌人,更何况,如果是敌人,应当早就起杀心了才对,哪会特意等自己举起弓箭瞄准目标?若不是有备而来,却能在可见度这么低的情况下,用拆信刀作出如此精准的攻击,恐怕在荣耀大陆上也算得上顶尖的高手。
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奄奄地垂下了持弓的双手,将它缚回背上,才吞吞吐吐地冒了三个字:“叶…前辈…”。
 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晚辈发起脾气也是很凶的嘛,”和一缕青霭同时浮起的是叶修的笑语,“小周你这是要向老韩学习?这可不好啊。”说着,还从嘴边取下烟斗,故作惋惜地摇了摇头。
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还在迟疑着要不要开口的时候,叶修就已经迈着悠闲的步子走近,此时一番动作被周泽楷看得清晰,他虽然知道前辈一向如此玩笑,但还是像被定住了一般,还有些怔忡。
        言语无多,周泽楷心中却是一阵翻腾。
他弯腰恭敬一礼,低头沉声道:“打扰了。”然后迅速跑向回程。
        “逃什么啊,哥有那么可怕?”叶修为周泽楷不淡定的态度摇头作了否定,就也晃晃悠悠地回去了。
       毕竟异国他乡的冷寂街头也不是久留之地。
       周泽楷喘着气停下了脚步。前几天江波涛来找他时,都是他赶走别人,从未有过自己跑开的,当周泽楷意识到这样的举动太过反常,反而会让人多想时,自己已跑开很远了,那个熟悉的人也不见了踪影。
        日思夜想的人好不容易出现在自己眼前,自己却毫无意识地举起了弓矢。
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紧攥着那半截羽箭,失落地倚向道旁古树。
        对叶修的倾慕,是从晋为骑士之前开始的。自从看到叶修与人对决时眉眼间自然流露的,与凌厉招式形成强烈对比的轻松惬意,还有他挥剑时诡谲却老土的独特路数,就觉得那么风姿凛然的身躯让他移不开眼。从那时起,周泽楷对叶修的想法就和别人有些微妙的不同,虽然都有一份敬仰、向往,但他坚定地认为,自己与叶修的关系不应止步于崇拜与被崇拜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Comet-1456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