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/摄影(已经变成FF14截图了乌乌)爱好者

这还只是一个中间存档

       没有任何守卫阻挡,那人迈着如钟摆般精准的步伐缓步踏进骑士团的金色大厅,或者说,他本就是活得比时钟更精确,甚至超脱时间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 那挺拔高挑的身躯如松直立在巨大的琉璃窗前,异国的礼服上几乎找不出多余的一丝褶皱,他伸出瘦削的手指扶了扶金丝边的眼镜,垂链一摇,将镜片反射的光景震得晃荡起来。
       镜片上映着在夕阳中染上火红的轮回纹章,但微亮反影下的双眼却冷得犹如冰封的深渊,丝毫没有被暖意缠绕。带着这般眼神的男人,就像一块固执的磐石。
       他身体轮廓的影子严密地贴附着正后方的地面,很久都没有半点挪动。
       “江副队,好久不见。”
       冰凉的唇线上,终于有了一丝苦涩的弧度。
       江波涛礼貌地点头予以回应:“好久不见,有什么事吗?”
       张新杰略一沉吟。
       “霸图遭到外域军队入侵,请求轮回支援。”他的声音很沉稳,也正是这样的声音,让本就善解人意的江波涛马上意识到了此事的严重性。
       霸图是荣耀大陆上最接近外域的城邦,以往所有战事都由他们扛下,从未向他人求助。这般硬气,早已成了霸图的标签,为酒馆的老战士添了津津乐道的话题,再加上团长韩文清的天生凶相,居民们始终认为霸图的高墙坚不可摧。
       也许他们不算最强,但一定是最不肯低头的,因为他们的团长即使知道要灭亡,也不会临阵脱逃,即使知道无法战胜,也会勇往直前。
       而现在,他们却来向轮回求援。
       按张新杰严谨的作风,来时应该已经备好了最佳方案,可他还是以副团长的身份来了。
       江波涛略一思考,脸色就已惨白,他尴尬地咳嗽几声,移开了视线。
       求援通常都是由一方拥有最高决策权的人向另一方同级人员提出,但霸图没有。如果张新杰选择向周泽楷表明意图,他的境况也许不会立刻被理解,还可能要因为某些礼节性的规定浪费时间。
       这是在违背张新杰的原则,但节约了大量时间。
       “轮回立刻出兵!”待江波涛理清了一切思绪,他坚定地注视着张新杰的双眸,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 匆匆给周泽楷留下字条,走出大厅,轮回军团整装待发。

       恰逢烈日更盛的时节,炎阳在银盔上折射的光芒也更为耀眼,但这场城墙外战争却是惨绝人寰。当江波涛与入侵者初次谋面,看到它们附着烈焰的双翼,就知道即使是这样尸横遍野的场面,也不是仅靠霸气雄图就能支撑的。
       坠落的焰火将地面尸体焚烧成灰烬,仿佛一场用死灵作祭品的烟火盛会。
       大部分死尸已被烤得面目全非,无法辨识碎骨的主人是谁,无论他们生前隔着多高的台阶,烧成焦糊后,也就没了区别。尸臭弥漫在战场上,滚滚热浪加速向幸存者袭来,江波涛的战马踢了踢地面焦土,不安地嘶鸣了一声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Comet-1456 | Powered by LOFTER